本命二次元

爵迹·异世梦 银麒

(一)
我做了一个梦。
我梦见了一个神秘的世界,天空是灰色调,透着深邃的蓝,显得越发苍凉。我从一片迷雾中慢慢走进这个世界。街道商贩的叫卖,行人匆忙的身影,越发清晰......终于,我踏入了进来——名为福泽的小镇。
我清楚地知道,这是一个梦。
因为没有人能够看到我,或者触碰我,我如同幽灵一般,走在热闹的街道上,用旁观者的眼睛注视着我的梦里的一切。
我不知道走了多久,几乎踏遍了这个小镇的每个角落,在这里,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少年——他叫麒零。所以,我回到了他打工的那个客栈,看着他精神充沛地忙里忙外,英俊迷人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,仿佛把整个世界都照亮了。我听到女孩子们的私语,即使没看到她们脸上的红晕也能轻易知道她们迷恋着那个少年,尤其是当麒零对着她们俏皮地眨眼时,耳旁传来她们忍不住发出的惊呼。
这个梦不知何时能够醒来。于是我就默默地呆在了麒零身边,至少我喜欢他身上的活力与朝气,这总能让我感受到世界的鲜明色彩。小镇的生活很平静,或者说是白开水一样的无聊,我以为这就是我梦境的全部,直到——那一场噩梦。
梦幻般的神迹伴随的却是残尸遍地,献血染红了福泽镇。我感到浑身冰凉,却挪不动脚步逃离这个地方,眼睁睁看到四散的残肢,和滚烫的血雨。麒零被救走了,独留下我呆怔在原地,看尽人间地狱。
没有哪一刻令我迫切地希望这个梦醒过来,这个噩梦。也是在那个时刻,我遇见了那个人银白色的秀发,精致如玉雕面孔以及如寒冰般清冷的气质,正如他的名字一般,不似人间凡物——他就是银尘。
那一瞬间,如踏雪神衹,从一片血色中出现,月光洒下来,朦胧中他是那么神圣而不可侵犯,我仿佛抓住了最后的一寸光,虔诚地凝望着他。他成为了我的救赎,把我从血腥地狱拉回了人间。我不由自主的跟着他,离开了福泽。
当他找到麒零的时候,没由来的,我有一种预感,今后他们必会生死纠缠。而我,是最幸运的见证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